eslint的正确使用方式


最近项目里面来了新人,他对项目的代码风格提出了质疑,于是乎之前被遗忘的 eslint 又被提上了议程。

eslint 是一个代码质量检查工具,它能根据特定的规则检查已知的项目代码是否符合规范。

之前项目没有推广开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合适的工作流程,没有一个独立的环节保证所有的代码都是被 lint 过的。

今天才发现可以结合 git 钩子在提交的时候直接 lint 代码,有了这一步基本上就能保证 lint 的环节不被错过。

后来看了一下最近比较热的 js 代码格式化项目prettier,里面正好有针对 git 钩子做的处理。

最后总结下如何使用:

  1. 安装依赖库

yarn install lint-staged husky prettier --dev

  1. 更新 package.json
{
"scripts": {
"precommit": "lint-staged"
},
"lint-staged": {
"*.{js,jsx}": ["prettier --write --single-quote", "eslint --fix", "git add"]
}
}

最后的效果就是在每次 commit 之前,都会格式化代码并且 eslint 被提交的代码保证风格统一。